CSpace  > 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
建立国家科技报告体系势在必行
冯长根1; 饶子和2; 王陇德3; 姚建年4; 邓中翰5; 陈赛娟6; 李大鹏7; 许智宏8; 刘德培9; 程津培10; 钟南山11; 袁驷12; 彭先觉13; 姒建敏14; 龚克2; 郑南宁15; 陈运泰16; 杜祥琬13; 张泽14; 干勇17; 朱道本4; 韦钰18; 沈岩9; 旭日干19; 詹文龙20; 赵忠贤21; 杨卫14; 郭雷22; 王光谦12; 姚献平23; 王鸣24; 徐秋芳25; 陆大道26; 郑度26; 刘旭27; 魏复盛28; 柯炳生29; 谢俊奇30; 肖金城31; 王金南32
2011
发表期刊科技导报北京
ISSN1000-7857
卷号029期号:021页码:15
摘要温家宝总理在中国科协八大的报告中曾指出:"据我了解,欧美等国家都有系统的科技报告制度,把国家支持的科研活动产生的资料,包括研究目的、方法、过程、技术内容、中间数据以至经验教训,尽可能向公众开放共享。""钱学森等多位科学家从60年代起就呼吁建立我们自己的国家科技报告体系,但迄今进展并不顺利。"随着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的发展,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的提高越来越依赖于研究积累的深度,国家科技经费资助科研活动所产生的海量科研信息和科学数据成为极其宝贵的国家科研资源,它的生成、共享、交换和利用直接影响国家创新能力的提高。在借鉴欧美等发达国家建立科技报告体系的经验做法基础上,结合我国实际,本文作者提出对策建议。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amss.ac.cn/handle/2S8OKBNM/39201
专题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
作者单位1.北京理工大学
2.南开大学
3.卫生部
4.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5.中星微电子有限公司
6.上海交通大学
7.浙江中医药大学
8.北京大学
9.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
10.国家科学技术部
11.广州医科大学
12.清华大学
13.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
14.浙江大学
15.西安交通大学
16.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所
17.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18.国家教育部
19.内蒙古大学
20.中国科学院
21.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
22.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23.杭州市化工研究院
24.浙江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25.浙江农林大学
26.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27.中国农业科学院
28.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29.中国农业大学
30.北京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
31.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32.国家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冯长根,饶子和,王陇德,等. 建立国家科技报告体系势在必行[J]. 科技导报北京,2011,029(021):15.
APA 冯长根.,饶子和.,王陇德.,姚建年.,邓中翰.,...&王金南.(2011).建立国家科技报告体系势在必行.科技导报北京,029(021),15.
MLA 冯长根,et al."建立国家科技报告体系势在必行".科技导报北京 029.021(2011):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长根]的文章
[饶子和]的文章
[王陇德]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长根]的文章
[饶子和]的文章
[王陇德]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长根]的文章
[饶子和]的文章
[王陇德]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