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pace
基于高频数据的中国市场股指期货套利
魏卓1; 陈冲2; 魏先华1
2012
发表期刊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
ISSN1000-6788
卷号032期号:003页码:476
摘要利用上证50ETF,上证红利ETF和深证100ETF来复制沪深300指数作为现货,构建沪深300股指期货的无套利边界。并对IF1005、IF1006和IF1007三个主力合约进行了套利机会和结果的分析,发现:三个主力合约均存在套利机会;与国外股指期货推出初期出现的双边套利机会相比,沪深300股指期货只有单边套利机会;与仿真交易数据出现的持续套利机会相比,实际交易数据出现的套利机会逐渐减少;在套利机会较多时获得的利润较少,而套利机会较少时获得利润较多:最后根据研究结果提供了相应的投资建议。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amss.ac.cn/handle/2S8OKBNM/39034
专题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大学
2.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魏卓,陈冲,魏先华. 基于高频数据的中国市场股指期货套利[J]. 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2012,032(003):476.
APA 魏卓,陈冲,&魏先华.(2012).基于高频数据的中国市场股指期货套利.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032(003),476.
MLA 魏卓,et al."基于高频数据的中国市场股指期货套利".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 032.003(2012):47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魏卓]的文章
[陈冲]的文章
[魏先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魏卓]的文章
[陈冲]的文章
[魏先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魏卓]的文章
[陈冲]的文章
[魏先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