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pace  > 系统科学研究所
Clifford代数与几何定理机器证明
李洪波
2001
发表期刊世界科技研究与发展
ISSN1006-6055
卷号023期号:003页码:41
摘要Clifford代数是一种深深根植于几何学之中的代数系统。近年来,它在微分几何、理论物理、经典分析等方面取得了辉煌的成就,是现代理论数学和物理的一个核心工具,并在现代科技的各个领域,如机器人学、计算机视觉等方面有广泛的应用。本文主要介绍Clifford代数在数学机械化的核心内容-几何定理机器证明中的应用。作为一种非常优秀的描述和计算机几何问题的代数语言,Clifford代数对于几何体,几何关系和几何变换有不依赖于坐标的、易于计算的多种表示,因而应用它进行几可自动推理,不仅使困难定理的证明往往变得极为简单,而且能够解决著名的数学公开问题。目前在国际上,几何自动推理已经成为Clifford代数的一个重要应用领域。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amss.ac.cn/handle/2S8OKBNM/38759
专题系统科学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洪波. Clifford代数与几何定理机器证明[J]. 世界科技研究与发展,2001,023(003):41.
APA 李洪波.(2001).Clifford代数与几何定理机器证明.世界科技研究与发展,023(003),41.
MLA 李洪波."Clifford代数与几何定理机器证明".世界科技研究与发展 023.003(2001):4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洪波]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洪波]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洪波]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