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pace  > 系统科学研究所
建筑节能对建筑能耗的直接经济和环境影响测算模型及其实证分析
刘秀丽; 汪寿阳; 杨翠红
2008
发表期刊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
ISSN1002-2104
卷号018期号:006页码:100
摘要当前节能减排是我国各级政府的主要工作任务。“十一五”建筑节能目标占社会总节能目标的21%,建筑节能是我国节能工作的重要内容。本研究采用数量经济方法,建立建筑节能对建筑能耗的直接经济和环境影响测算模型。在合理的情景假定下,应用该模型测算,得出结论:“十一五”建筑节能目标的各项分解任务和总的节能任务可在3年内完成。3年中每年的建筑节能量对“十一五”期间平均每年节能任务的贡献率分别是17.28%,34.55%,51.83%。3年中每年因建筑节能而减少的主要污染物的排放量对“十一五”期间平均每年减排任务的贡献率分别是76%。152%和228%。最后提出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的节能任务可以适当增加的政策建议。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amss.ac.cn/handle/2S8OKBNM/36832
专题系统科学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秀丽,汪寿阳,杨翠红. 建筑节能对建筑能耗的直接经济和环境影响测算模型及其实证分析[J]. 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2008,018(006):100.
APA 刘秀丽,汪寿阳,&杨翠红.(2008).建筑节能对建筑能耗的直接经济和环境影响测算模型及其实证分析.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018(006),100.
MLA 刘秀丽,et al."建筑节能对建筑能耗的直接经济和环境影响测算模型及其实证分析".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 018.006(2008):10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秀丽]的文章
[汪寿阳]的文章
[杨翠红]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秀丽]的文章
[汪寿阳]的文章
[杨翠红]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秀丽]的文章
[汪寿阳]的文章
[杨翠红]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