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pace  > 系统科学研究所
复杂系统平均剩余寿命综合评估方法
杨军1; 赵宇1; 李学京2; 于丹2
2007
发表期刊航空学报
ISSN1000-6893
卷号028期号:006页码:1351
摘要针对工程中广泛关注的平均剩余寿命问题,首先利用信仰推断给出单个设备可靠度的置信分布,包括指数分布、威布尔分布和对数正态分布;然后基于组成系统的设备试验信息,结合系统的组成结构,给出系统可靠度的置信分布,接着根据可靠度和平均剩余寿命之间的关系,建立复杂系统平均剩余寿命综合评估模型并给出具体的评估算法。对于在设备试验中经常出现的右删失等不完全数据,给出了将不完全数据虚拟成等效的完全数据的转化方法。最后,通过模拟研究和实例验证,结果表明本文的方法较为精确,能够满足工程的实际需求。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amss.ac.cn/handle/2S8OKBNM/36278
专题系统科学研究所
作者单位1.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军,赵宇,李学京,等. 复杂系统平均剩余寿命综合评估方法[J]. 航空学报,2007,028(006):1351.
APA 杨军,赵宇,李学京,&于丹.(2007).复杂系统平均剩余寿命综合评估方法.航空学报,028(006),1351.
MLA 杨军,et al."复杂系统平均剩余寿命综合评估方法".航空学报 028.006(2007):135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军]的文章
[赵宇]的文章
[李学京]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军]的文章
[赵宇]的文章
[李学京]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军]的文章
[赵宇]的文章
[李学京]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