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pace  > 计算数学与科学工程计算研究所
一种健壮的tv通量分裂格式
胡立军1; 袁礼2
2019
发表期刊计算力学学报
ISSN1007-4708
卷号36期号:4页码:562
摘要随着计算流体力学的快速发展,设计精确、高效并且健壮的数值格式变得尤为重要。Toro等8提出的TV通量分裂格式表现出简单、高效和精确分辨接触间断等优点,但是在计算一些多维算例时会出现数值激波不稳定现象。两波近似的HLL格式在计算中非常高效和健壮,但是不能分辨接触间断大大地限制了其应用。本文对TV通量分裂格式进行稳定性分析,据此提出一种混合格式来消除TV格式的数值激波不稳定性。数值试验表明,本文构造的混合格式不仅保留了原始TV格式的优点,而且具有更好的健壮性,在计算二维问题时不会出现数值激波不稳定现象。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amss.ac.cn/handle/2S8OKBNM/36159
专题计算数学与科学工程计算研究所
作者单位1.衡阳师范学院
2.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胡立军,袁礼. 一种健壮的tv通量分裂格式[J]. 计算力学学报,2019,36(4):562.
APA 胡立军,&袁礼.(2019).一种健壮的tv通量分裂格式.计算力学学报,36(4),562.
MLA 胡立军,et al."一种健壮的tv通量分裂格式".计算力学学报 36.4(2019):56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立军]的文章
[袁礼]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立军]的文章
[袁礼]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立军]的文章
[袁礼]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