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pace
2011年我国经济形势分析与展望
杨晓光
2011-01-01
发表期刊中国科学院院刊
ISSN1000-3045
卷号026期号:001页码:36
摘要2010年,在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下,我国保持了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态势,预计全年GDP增长率可达10.1%的高位。2011年我国经济仍将保持平稳较快发展态势。预测2011年GDP增速呈前低后高趋势,全年GDP增速约为9.8%,经济增长的主要特点是:经济增长主要是来自内需的推动;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有所上升,但仍低于正常水平;投资增速下降;进出口增速下降。2011年我国物价形势依然严峻,但稳健的货币政策、有效的价格调控政策及持续粮食丰收等因素将确保严重的通货膨胀不会发生,预计全年CPI约为3.7%。2011年物价上涨主要因素是由于农产品价格上升,工资提高和进口原油、铁矿石等价格上涨造成的,属于成本推动型通货膨胀和输入型通货膨胀。2011年我国进出口贸易面临着较大的困难。一方面,我国主要贸易伙伴国家经济复苏缓慢,发达国家债务危机警报未除,我国贸易外需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另一方面,2010年全球各国宽松的货币政策为2011年全球范围通货膨胀上行压力埋下了伏笔。特别是,对基础类原材料价格普遍具有较强的上涨预期。因此,我国未来一年进口价格仍面临较大的上行压力。但是,整体来看,我国进出口的发展仍是机遇大于挑战,对外贸易将在波动中缓慢复苏。2011年整体外贸有可能呈现前低后高的走势,顺差在下半年可能面临较大压力。预计2011年我国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大约19.4%;其中出口同比增长大约18.6%;进口同比增长大约20.3%;顺差约为2 014亿美元。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amss.ac.cn/handle/2S8OKBNM/47726
专题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晓光. 2011年我国经济形势分析与展望[J]. 中国科学院院刊,2011,026(001):36.
APA 杨晓光.(2011).2011年我国经济形势分析与展望.中国科学院院刊,026(001),36.
MLA 杨晓光."2011年我国经济形势分析与展望".中国科学院院刊 026.001(2011):3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晓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晓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晓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