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pace  > 系统科学研究所
金融创新下的中国狭义货币需求函数及其稳定性
董玉玲; 杨晓光
2008-01-01
发表期刊系统工程
ISSN1001-4098
卷号026期号:011页码:35
摘要20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金融创新在我国的发展迅速,虽然总体层次仍然不高,但是已经对我国的经济运行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包括对货币需求关系的影响。本文结合我国的金融创新发展实际情况,选择广义货币与流通中的现金之比作为金融创新的代理变量,建立了包含该指标的狭义货币需求函数。实证结果表明,在金融创新影响下的狭义货币需求函数仍然是稳定的,并且金融创新对于我国的狭义货币需求存在着显著的负向影响,因此不可避免地影响到货币政策的最终目标和实现。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amss.ac.cn/handle/2S8OKBNM/45185
专题系统科学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董玉玲,杨晓光. 金融创新下的中国狭义货币需求函数及其稳定性[J]. 系统工程,2008,026(011):35.
APA 董玉玲,&杨晓光.(2008).金融创新下的中国狭义货币需求函数及其稳定性.系统工程,026(011),35.
MLA 董玉玲,et al."金融创新下的中国狭义货币需求函数及其稳定性".系统工程 026.011(2008):3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玉玲]的文章
[杨晓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玉玲]的文章
[杨晓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玉玲]的文章
[杨晓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