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pace  > 计算数学与科学工程计算研究所
无线通信中的最优资源分配复杂性分析与算法设计
刘亚锋
2013
发表期刊中国科学数学
ISSN1674-7216
卷号43期号:10页码:953
摘要最优资源分配问题是无线通信系统设计中的基本问题之一。最优地分配功率、传输波形和频谱等资源能够极大地提高整个通信系统的传输性能。目前,相对于通信技术在现实生活中的蓬勃发展,通信系统优化的数学理论和方法显得相对滞后,在某些方面已经成为影响其发展和应用的关键因素。无线通信中的最优资源分配问题常常可建模为带有特殊结构的非凸非线性约束优化问题。一方面,这些优化问题常常具有高度的非线性性,一般情况下难于求解; 另一方面,它们又有自身的特殊结构,如隐含的凸性和可分结构等。本文着重考虑多用户干扰信道中物理层资源最优分配问题的复杂性刻画,以及如何利用问题的特殊结构设计有效且满足分布式应用等实际要求的计算方法。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amss.ac.cn/handle/2S8OKBNM/37940
专题计算数学与科学工程计算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亚锋. 无线通信中的最优资源分配复杂性分析与算法设计[J]. 中国科学数学,2013,43(10):953.
APA 刘亚锋.(2013).无线通信中的最优资源分配复杂性分析与算法设计.中国科学数学,43(10),953.
MLA 刘亚锋."无线通信中的最优资源分配复杂性分析与算法设计".中国科学数学 43.10(2013):95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亚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亚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亚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